2016-07-05

天下運動網-合法線上博弈


天下運動網草地球場通常是天然草地,草皮須疏密均勻。而天下運動網這種場地的造價和保養費用都很高,亦不易保養,所以也漸被其他種類的場地或人造草地取代。天下運動網由於草地的表面平滑,球在上面的彈跳低、速度快,適合擊球時平擊較多的球員。草地球場常見於英國及澳洲,也是溫布頓網球錦標賽(溫網)所選用的場地。

紅土球場造價較低,而且較易保養,由於場地表面粗糙,球在上面的彈跳高、速度慢,適合擊球時旋轉較多的球員。是歐洲最常見的網球場地。法國網球公開賽(法網)用的便是紅土球場。

硬地球場是於地面上塗上多層塑料或橡膠,使場地有不同顏色的清晰分區。而這種場地很容易保養,亦相當耐用。美國網球公開賽(美網)曾由紅土改用硬地;澳洲網球公開賽(澳網)也由草地改用硬地。
儘管美網與澳網的場地皆使用硬地,兩者仍有些許的不同: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場地較澳洲網球公開賽來得硬,因此美網的球速較快、較接近草地場地、澳網相對較慢較接近紅土場地。
TOP